摩纳可可

凤凰(上)

    克雷登斯走了,只剩下格林德沃和那只凤凰。

    格林德沃看着那只凤凰,

    邓布利多的凤凰,他想,终于还是见到了。

    那个夏天,在戈德里克谷,他第一次知道这个秘密。

   “凤凰?”盖勒特讶然道,“你说你们家有一只凤凰!”阿不思吓了一跳,责怪道:“别那么大惊小怪的,盖尔……不是我们家,是邓不利多家族。传说当一个邓不利多受难时,凤凰会来帮他。”但他又耸耸肩,说:“不过这也只是个传说罢了,我从未听说有人见过那只凤凰。”

   “别那么扫兴嘛,阿尔。”金发少年伸出手,琐碎的阳光从他五指间穿过,“传说还是有一定可靠性的,比如死亡圣器,不是吗?”

    少年收回手,翻了个身,面向他的同伴。两双蓝色的眼睛对在一起,“再说你们也脱离邓布利多家族很多年了,不是吗?”

    阿不思看着不安分的同伴,有些好笑地说:“是,因为我妹妹…….”阿不思的笑容黯淡下来,盖勒特略微有些不耐烦地打断了他:“不过无论这个传说真假,可惜你也用不上了。”

     “嗯?为什么?”阿不思从刚刚那种情绪脱离出来,疑惑道。

     “因为我们在一起呀”金发少年理所当然地说。

     阿不思突然明白了。

     因为我们在一起呀,我们是战无不胜的呀,所以可惜你没机会受难了呢。

     阿不思突然有些感动,他扑倒了盖勒特,吻了上去,盖勒特有些惊讶,但很快回应了,两人交缠在一起,远远望去,竟像融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 半晌后,两人都有些累了,他们安静地躺在在一起看天。

     又过了一会,阿不思缓缓转向盖勒特,牙齿咬上了他的耳朵,他轻轻地说道:“盖尔,你就是我的凤凰。”

     盖尔,你就是我的凤凰。

     爱人的呼吸仿佛还喷在耳边,格林德沃一惊,从回忆中惊醒过来,他突然变得狂躁,在原地走了几步,他猛地伸出手,死死地掐住那新来的凤凰。可怜的鸟儿哀叫着,嘎噔一声,他竟生生掐断了凤凰的脖子,他松开手,阴鸷地看着鸟儿的尸体化为一团火。顷刻,一只灰不溜秋的鸟儿从火里跳出,它很怕格林德沃似的,远远地警惕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 格林德沃却只扫了它一眼,转身走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目标:

①厄里斯魔镜√

②凤凰(GG)√(AD)

③邓布利多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 本来写了一半了,结果把写一半的本落家了,从头写就莫名其妙多写了很多奇奇怪怪,根本不在预想之内的东西,真正想写的反倒没写出来,只好开了个ad视角的下_(:з」∠)_。

   话说我觉得我的③要咕了,距看电影的时间看太长,我已经不记得我当时想写什么了(┯_┯),这篇也写得超不顺,但也懒得改了,算了,就这样吧。
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