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纳可可

厄里斯魔镜

   阿不思站在厄里斯魔镜前

   年长的邓布利多曾劝阻过哈利,说:厄里斯魔镜是美丽而虚假的谎言。而他在年青的时候,却时常到厄里斯前看一看,和那些被魔镜里的梦幻迷住的人不同,阿不思来看厄里斯,只是为了看清他的心。世上多少人庸庸碌碌。一辈子都不知自己在干什么,想要什么,浑浑噩噩混过了一生。阿不思则不同,在别人眼里厄里斯反映的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,但在阿不思眼里却只是又一个需要完成的目标,一个又一个,天才成了阿不思独有的称号。而他只觉得无聊。毕业之前,阿不思又跑到厄里斯魔镜前,那里已成为部长的阿不思正对他谦逊地微笑。

    阿不思走了,而当阿不思又回到这里时,他却不愿再去看这个魔镜了。他害怕看到母亲和妹妹,更害怕看到格林德勒,看到自己内心深处其实是想跟他走的,那会使他认识到自己是多么冷漠而肮脏,多么无可救药。

    这么说来,这其实是阿不思毕业后第一次看厄里斯魔镜。他知道自己会看到什么。年轻的阿不思对盖勒特如此之迷恋,他清楚他们对彼此都是独一无二的。但那还不够,远远不够,他还想与他再亲密些。他甚至遗憾盖勒特为什么不是他的兄弟,骨血交融,他终于想到了一个主意。“盖尔,你听说过血盟吗?”这是阿不思第一个主动提出的黑魔法。金发的少年讶然地看着他,然后大笑起来。年轻的手,年轻的血,年轻的心。他们看着彼此,在魔法的光芒中宣誓永不互相伤害。

    “你不对格林德沃出手,是因为你们曾亲如兄弟吗?”部长问。

      “不,比兄弟还亲。”阿不思看着虚幻的光彩,喃喃道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目标:

①厄里斯魔镜√

②凤凰

③邓布利多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早写完了,就是不想发。看完电影后的三个脑洞,我能写完一个我自己就很惊讶了。希望今年能把另两个写完。


评论

热度(15)